懷孕後因為初期就請了2周的安胎假(其中一周是因為流感)

於是乎~公司就有了安排~

因為剛好我臨時休假的那周

我的代理人同事早早就申請好要休假一周

整個部門就剩下主管獨撐大局

兩個小的全部放大假

後來~當我回去上班的那天

主管說再請一位助理接手我的工作

於是乎~還沒滿三個月公司同仁都知道我懷孕

而且就開始徵人的計畫

還沒滿12周的時候

公司應聘了一位助理~

話說~我還有7.8個月才會休假~

但是公司已經找到人開始培訓了

這對我來說~進入了一段心理調適期

不外乎是2點

1是公司很著急找人取代我的位置

不知道是因為我的位置太重要還是因為怕工作開天窗呢?

一般的公司能有個十天半個月的交接期~

其實都要偷笑了~

而我有整整三個月的時候可以交接工作

還可以監督新手上路~

我的朋友一直安慰我~

說是上頭不希望你太辛苦~找人分擔你的工作~

其實這樣的安排~

讓我交接一個月後讓新手正式上路後

我就開始沒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了

變相地去支援其他部門的工作

老實說~打混摸魚的時間還是挺長的~(攤手)

 

第2個原因是~有點落寞

因為生了包子們後

我就打算自己帶小孩~

一方面自己是祖父母帶大的小孩

這可能是自己心理面的缺憾

沒有跟著自己的父母一起成長

但另一方面是兩個孩子的托嬰花費

這樣已經打平了我的薪水~

於是乎~先生也同意我在家裡自己帶包子們~

這一個心境的轉換~

我也是要適應的

畢竟~以前上班佔據了8個小時

之後~新的老闆上任後(包子們)我可能是24小時待命

沒有年終沒有特休沒有懶人自己放假的假

而且開始上工那天起~直到他們長大我都會一直煩惱擔心吧~

這種要成為新手父母的心情

其實也在這段時間中需要調適的~!!

 

但是很奇妙的是

自從懷孕後~當媽媽的心情就會自然湧現~

看到超音波照片也覺得很可愛

(蔡先生表示看不懂)

準備包子們的小衣服的時候也自我陶醉

這周回診~兩個包子都上看1000克了~

媽媽我心又融化了~

有時候他們踢踢小腳小手

往上踢 往下踢

其實內心還是雀躍的~

畢竟~感覺有兩個生命在自己的身體了

內心的喜悅還是大過身體的疲憊~

 

這兩周的時間我也決定了自己要休假的日期

原本還是傾向做到10月份~

後來醫生一直告知我28~30周可能會生~

28周就是大概9月底的時候~

後來又改期做到9/30

不過身體一直覺得很疲憊

加上工作上的交接都完成了~

自己手邊開始也沒有其他支援的工作

與其每天去玩耍閒晃

我還是決定提早休假~做到9/15這天

其實~心情是很捨不得的~

我出社會後的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就做了9年多~

當初只是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女孩

後來在公司也做了這麼多年~

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過程有很多的難過灰心下沉生氣等等

但是認識了很多朋友~

心境和工作態度都有大幅的提升~

最後那天打卡的時候

非常非常捨不得

但是忍住不跟大家照相留念

因為怕自己真的忍不住.....

後來一句謝謝大家照顧離開了公司

內心努力保持平靜

這些年看著許多人來來去去

總算是輪到自己了

休年假~安胎假~產假~育嬰假~

如果真的要回去上班也是一年又2個月以後的事情了....

我真是太感性了~

 

還好晚上去產檢~然後看到包子們~

內心的喜悅又把這些悲傷沖淡了許多~

包子們~你們要加油喔~!!

媽媽我也會努力撐到30周之後的~

arrow
arrow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