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雙胞胎真的不想外人想的這麼風光~

大家覺得每次稱讚我懷雙胞胎都是覺得一次搞定(這是優點沒錯)

但是很少人說很辛苦吧!

雙胞胎初期的安胎和後期的安胎時間又比單胞胎的媽媽多

我的好朋友-花小姐

可是懷孕到7-8個月還是騎車20分鐘上班

然後生之前遇到公司大加班(照樣配合)

去醫院又超級好生~上午痛下午生~

晚上去看他的時候~還精神奕奕~吃東西津津有味的!!

只能說體質問題壓~

 

我的懷孕初期~就面臨了胃口不好.孕吐的問題

常常吃了東西就吐光光(爆吐)

而且鼻子變成跟緝毒犬一樣..

有天晚上蔡先生吃了蒜頭

我就要蔡先生去刷牙~

沒想到刷過牙我還是聞到味道~

然後還不小心跑去廁所吐了...

蔡先生後來就默默地拿著被子去客房睡了~

因為雙胞胎的賀爾蒙的關係~

說是孕吐的時間會比較長可能會到12-20周都有可能~

我看著其他雙胞胎的媽媽有妊娠劇吐

我其實也算是幸運~

雖然胃口不好~雖然會吐~

但是很多時候都還可以正常活動(不用抱著馬桶)

但是我也是一直明顯的吐到18周~

一直到懷孕20周才恢復我懷孕前的體重

之前也大概瘦了4-5公斤~

不過醫生說不怕我營養不良

而且我算是懷孕前就體重過重的媽媽

我本來也很擔心我會胖太多

(突破100公斤怎麼辦?)

護士小姐說要我只能胖10公斤~

但是我根本不用克制胃口

因為我根本不覺得餓

只是很喜歡吃麥當勞

上網看媽媽們的留言發文

他們都說

麥當勞是媽媽們的好朋友?!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愛吃麥當勞的早餐

而且都是一樣的東西

火腿蛋堡+焦糖冰奶茶~

====================================

在18周的某一天

還沒到需要回診的時候(產檢是下周)

肚子突然很緊很緊很繃很繃

然後腰痠的不行

跟之前的狀況都不一樣

然後我還是臨時掛了徐醫生的診

趕快去看醫生

去醫院的時候~醫生先安排了超音波

結果不小心就知道了寶寶的性別

超音波師說有一個是男生喔~

我跟蔡先生沒有設定性別

但是我一直想要一個女孩兒

我也覺得公公婆婆雖然沒給壓力

但是多少想要一個男孩

所以當初知道是雙胞胎後

我都期盼是一男一女

但是端午節的時候某天做夢

夢到我生了兩個男生

還非常非常真實

哥哥一直弄弟弟這樣~

當下我知道有一個男生之後

我好像就覺得應該會有兩個男生

但是超音波師說另外一個可能是女生!

可能是~女生!!!!!!!!!

但是同事都勸我不要太早相信~

因為翻盤的機率太高太高了!

所以~抱持懷疑的態度~保留等週數大一點~

 

後來到醫生的診間

醫生說我子宮收縮~給我開安胎針

並且要我2周回診一次~!

我才18周就進入2周回診一次的階段

但是我一直搞錯醫生的意思

那天的護士小姐也沒說得很清楚

我還想說就是2周一次"產檢"

結果醫生的意思是

2周一次產檢(健保)

再2周一次"回診"(自費)

再一次產檢(健保)

再一次回診(自費)

原因是健保給付的格數只有10次

如果我太密集的話~

可能健保格數不夠後期自費

但是現在2周回診一次~

也是一次健保一次自費

所以媽媽們要注意自己的產檢次數喔!!

======================================

從16周開始

我就上網詢問前輩的媽媽們~

何時會有胎動

有些媽媽說15周就有胎動

有些說20周~

我就想說我已經18周了~

為什麼都沒有胎動的感覺呢?

直到有一天快下班的時候

我就問包子們說要不要吃牛排壓

想吃牛排的話就舉右腳

不想吃舉左腳

結果明顯的感受到菜包踢了四下

這種感覺讓我好感動

媽媽的心再次融化了~!!

所以晚餐吃牛排吧!!哈哈!!!

(蔡先生表示:這是藉口!又賴在包子門的身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日記 雙胞胎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