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初的婦幼展

我跟蔡先生一直在考慮要買什麼推車

蔡先生的老闆慷慨的贊助我們買推車~

所以就趁這次的婦幼展趕快買囉!!

 

因為是雙胞胎當然首先就是考慮雙人推車

但是看了好多人的介紹後大概先分析了一下情勢~

我只會告訴大家我考慮的過程和答案

不代表是適用每個家庭的生活習慣

因為後來也有朋友告訴我

他們家三個孩子

他就覺得雙人推車很好用

但我在雙胞胎社團裡面看到好多人賣雙人推車

而且還算9成新但都已少推出售

可能每個家庭不是都適用

 

下面是我們家的考量分析(僅供參考囉)

1.新生兒的適用性

爬文後發現

新生兒的推車是要能夠平躺的

基本上3個月後可以才會好一點

但也有人說新生兒6個月後的脖子才會比較硬

所以一定要能平躺!!(很很很重要)

2.台北市路面適推性及住家適推性

至於雙人推車要買並排型還是前後型的~見仁見智囉!

並排型的我覺得台北市的路許多地方還是不太友善

當然捷運或是百貨公司可能都沒問題

但是光是我們家樓下及山腳下的人行道就非常狹窄

並排推車沒辦法推~

加上並排推車要迎合台灣的環境

所以都還蠻窄的

小朋友現在發育都很好

可能很快就坐不下了

所以並排推車出局了!!

接下來是前後型的雙人推車

前後型的雙人推車"幾乎"都是一個可以平躺一個不行

因為一般家庭都是大寶生了生二寶

平躺的給二寶用

稍微直立的那個給大寶用

但是我們家的雙寶可是一起出來的

所以兩個都一定要平躺喔~

後來也考慮雙人推車的重量

大概10公斤多!!!!!!!!!!!!!所以我就放棄了~

因為我實在無法帶兩個小孩又要收一台10公斤以上的推車

後來又有一個選項是兩台單人推車加上連結器

Combi有一台F2 就是單人推車加上連結器使用可以變成雙人推車

我在網路上看到覺得非常實用

可以同時擁有單人和雙人推車的優勢

於是~婦幼展之前我們找了一個時間去看了這台F2

試推之下~

發現有點太輕(輪子好小)

滿一個月就可以坐

但是~小朋友的身軀還沒有健全

台北市的路又如此不平整

沒有避震效果

於是這台推車在我們考量後還是出局了!!

(可惜~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它一台可以變兩台的概念)

基於以上考量~我們就選擇買2台單人推車囉!!

3.推車重量及好推好收放

再來看推車時

我也很注意推車的好收程度

因為有些推車要雙手收折

可是帶兩個寶貝出門東西一定很多

不可能兩隻手都一定是空的

所以我考量的就是能夠單手收放的!!

當然重量也是考量

因為還沒有生寶寶

很多情境只能用腦袋模擬

我模擬的狀況是~如果我一個人要帶兩個孩子出門

那就是一個放推車~一個揹在身上

然後帶一台推車~

我的模擬告訴我"可能"是可行的!!

至於可不可行~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囉!!

反之~要我再推一台10公斤的雙人推車~

我沒辦法弄兩個小孩又要收車車壓!!

所以~兩台單人推車的提案又加分了!!

4.價格

價格應該是許多人關心的事情~

其實推車的價格從2000~20000都有~

這個就自身衡量自己的狀況~

 

我跟蔡先生是用排除法才決定要買2台單人推車的~

雖然不知道是否實用~

我們也找了今年才生孩子的花小姐幫我們看推車~

後來~我們去婦幼展選了下面的推車~

也讓花小姐的寶貝毛毛幫我們做小模特~哈哈!!

=====================我是分隔線==========================

關於婦幼展

有很多贈品可以拿

但是不一定都是實用的

可能我們沒有每一家都是拿贈品

只拿了大會的贈品

還有大會的活動~

話說~中間還有一個小插曲

我們逛到奇哥的展場時候

花小姐看到摺疊澡盆~他一直推薦這款澡盆很好用

展場的澡盆中間有一隻黃色小鴨~

花小姐就說為什麼我買的時候沒有黃色小鴨

店員回答~那個是我們的裝飾品~

害花小姐覺得很尷尬...

後來大會活動就是買1萬還是2萬以上

但是要到一些攤位進行打卡活動

就可以再換集點活動禮~

因為我們今天會買推車~所以蔡先生有認真集點~

然後我就坐著休息

等他換贈品回來~

回來之後~他從袋子拿出來~我都笑翻了!!

然後再拿給花小姐看

花小姐也笑翻了~

贈品就是~黃色小鴨五隻裝~!!!

後來就送給毛毛寶貝一隻~哈哈哈!!

 

好了~回歸主題~

到底選了什麼推車呢?

其實看了很多家的推車~最後選定喜歡的是Combi 和 Aprica

但是兩台決定不下~要哪一台~

我們一行人決定先去吃飯再回頭來看

 

Combi 的款式我忘記了~

但是跟愛普力卡的差別不大

1.兩台都是輕量

Combi  4.7公斤   Aprica 5.3公斤

2.兩台都能夠雙向推

其實能不能雙向推的考量是有一次聽到一個媽媽說她的小孩超級黏

只要沒看到就會一直哭

所以她買雙向的推車

因為這點~我這次也有考量雙向的推車(但不是必要)

3.價格都一樣~

價格一樣就沒有可以比的囉!

4. 顏色

Aprica 的推車只有藍色和黑色兩個選擇

Combi的選擇好像多了一點(顏色我比較喜歡)

5.好推性

因為是買雙向推車~輪子有一定的方向

有些推車雖然雙向但是輪子不能夠馬上推

要經過一個輪子迴轉的動作才能夠變成你要推的方向

(這個好抽象~只能去現場試推)

Combi 的輪子可以雙向推~

Aprica的輪子也可以雙向推~

6.座艙大小

因為兩台無法決定

我跟蔡先生兩邊走來走去

一直看一直看

後來看到一個媽媽把自己的孩子放進推車中

我就問媽媽妳的孩子多大

1歲多的女生 10公斤

我看著那個小孩兒的膝蓋都超出座椅了前端了

而且很剛好...很剛好...很剛好

我跟蔡先生立馬就決定要去買Aprica 了~

後來也看著那個媽媽把自己的孩子放進Aprica的推車中

我就知道是這台推車了~

因為Aprica主打座艙加大20%

小朋友坐得更舒適

雖然每台推車都是坐到15公斤~

但是總是希望推車可以用久一點....

如果大一點孩子也會很舒適~

這是我們後來決定的考量囉!!!

LUXUNA Comfort 日本超高人氣輕量‧四輪自動定位嬰兒車

LUXUNACFT0_pz_365_1_000.jpg

 

他們還有黑色的~但是坐椅是紅色的~

本來我們想各買一個顏色

但是花小姐和蔡先生都覺得黑色在夏天很吸熱喔~

於是就是兩台淺藍色的單人推車入手囉!!

 

Aprica的店員還送我們一箱溼紙巾~

一個尿布處理機~一箱洗衣精~

所以收貨的時候有整整的5箱!!

很驚人的收貨量

而且~原本收到的時候還以為要組裝

結果拿出來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不需要組裝(難怪箱子這麼大壓)

剛剛好~花小姐帶著毛毛寶貝在我家

立馬給小模特試坐~

真是很可愛~

因為是別人的小孩~就不放照片上來嚕!

等到兩個包子出生後~

在拍照給大家看看~~

呼~這篇好長~希望可以給大家在選購推車上一些幫助!!

 

 

官網資訊~

適用期間

新生兒滿月起~3歲為止
體重15kg以下

尺寸(mm)

展開時:
W495×D905~1085×H965~1003

 

收車時:
W495×D380×H1060

重量

5.3kg(不包含『Carry Travel System』收納袋。)

靠背角度

無段可調式

備註

日本製品安全協會SG基準合格品 / 台灣CNS基準合格認證產品

型號

藍色海洋 BL : #92984(2)/#2023837
星光大道 RD : #92986(6)/#20238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胞胎 推車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