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W2D 取小名

  寶寶還沒出生前~總是要想個小名來叫~我看書上說

寶寶其實只聽到媽媽的聲音和心跳

所以媽媽要努力跟寶寶說話。

在還沒照到胚囊之前,

我跟蔡先生說要叫做蔡小寶,

但後來媽媽我覺得蔡小寶有點俗,

而且太普通,

於是,轉換了一下組合…例如:小蔡寶….,ㄟˊ小蔡寶小蔡寶….小菜包!!!

『小菜包!!!

阿雖然也是很俗,

可是取名字就是這樣,

不管多俗,

你就是在心中會冒出:對!就是這個名字的感覺!

  但是回診產檢那天,

突然發現是兩個『包包』,

我們又陷入困境了,

好不容易取了一個「小菜包」。

現在,又要再想一個名字,著實有點困擾壓。

不過,第二個總是取名比較隨便一點…….『小肉包』這個小名就這樣抵定了。

 

6W6D

  早上,覺得肚子悶悶脹脹的,

還想說是不是寶寶在發育,

上網查了說是子宮脹大,

還有因為子宮旁邊左右韌帶拉扯等等

都有可能造成這種狀況,

但是一個早上都很有感覺的悶痛,

下午回家睡午覺之後,

晚上又開始悶痛。

 

7W1D

  肚子悶痛一直持續到星期一(7W1D)

雖然不會影響平常工作和作息,

但是悶痛的感覺一整個上午和下午都一直存在,

後來,蔡先生就說那就掛號去看個醫生吧!

但是因為我都沒有出血,

我很猶豫要不要去看醫生,

後來因為太想去看看包包們

而且上次產檢只有照到胎囊,

還沒確定是否有心跳,所以決定去看醫生。

當天掛到59號,

最後一個,但因為身體不舒服,早早就去排隊看診,

~殊不知看到我的時候已經晚上10點半了,

徐醫生還是很有耐心,

不僅問診還關心我最近身體狀況如何,

我跟他說我肚子微微發痛,

醫生馬上說是子宮收縮,

要我在家休養1-2周,

還開了貴桑桑的快孕隆要我每天使用,

於是我就開始在家過著養豬人生

  我真心的覺得,

如果身體有什麼狀況,

不論有沒有出血(當然出血是一個指標)

但是,只要覺得不對勁就趕快去詢問醫生專業的建議,

不然,我可能呆呆地等到出血或是來不及的時候才回診,

我想到就覺得害怕。

好不容易等到兩個寶包

如果要我失去他們,

我想我一定會受不了的。

 

7W5D

  蔡先生提早下班回家休息,

他說他不舒服,

我以為只是普通的頭痛和小感冒,

通常他都睡個1-2天就完全痊癒了。

晚上他開始發燒,

不過他已經自動自發跑去隔壁客房睡了,

直到隔天早上,

他還是沒有退燒,

我要他趕快去醫院看醫生,

他拿回了感冒藥,

但是體力不支就跑回去睡了。

到中午的時候,我摸了他的額頭還是很燙,

想著煮了一點麵條,然後讓他吃退燒藥,

吃完他又昏昏欲睡了。

直到晚上才比較恢復精神。

這段時間我們都在房門口說話,或是用LINE視訊…..

  7W6D

  早上一直流鼻涕和鼻水,下午回家後換我繼續昏睡,

而我開始覺得有很多點不舒服,

晚上開始覺得雙腳有些痠痛,

但是想著趕快多睡點覺就好了,

沒想到….半夜一直狂流汗,

我就把毛巾墊在枕頭上,因為流汗流的太誇張了呀

雙腳還十分痠痛,

因為流汗我就跑去沖澡,

但是沖完澡立馬發抖,

好像身體的熱能被抽走一般,

然後,趕快裹上大毛毯,沒錯!就是毛毯….才覺得我又活過來了。

但是當晚就一直重複這個循環大概3次吧!

一直到早上6點多,我覺得燒得要掛了,

因為怕一直發燒,包包們被燒壞了怎麼辦?!

於是趕快去醫院掛急診。等了一個多小時,

才輪到我。可能我看起來很正常,

只是有點燒,肌肉痠痛而已。

  急診室裡的醫生問我要不要自費快篩流感,

我當然是YES!因為懷孕我變得超級怕死的壓~

如果有什麼我沒注意到的,

而害到包包們,媽媽我心裡一定很自責。

然後,貼心的醫生叫人推來一個病床,

然後,蔡先生把我丟上去病床,

我就讓他趕快去上班了。

然後教會姊姊在我睡了半小時後出現了,

姊姊來了之後,他就幫我去問醫生我的狀況,

結果確定是---A型流感。

  資深醫生過來我的病床邊說A型流感確診

就是要吃克流感,

其他藥物會開一些孕婦可用的藥物,

然後幫我預約要回診感染科

怕我若有咳嗽會引發肺炎,

其實肺炎很簡單就是照個X光就可以確定了,

但是因為我現在懷孕無法照X光,

醫生叫我回診感染科,

讓醫生確定一下狀況再說。

然後我就回家了…..

  剛好這天的晚上是要去看婦產科的時候,

剛好就告訴醫生說我流感的事情,

醫生馬上幫我開兩周的安胎休養診斷,

希望我好好在家休息,

醫生一直告訴我要好好地對寶寶們負責,

工作和錢都可以先靠後,

讓我好好的休養及保養身體,

好好安胎。

  雖然流感非常不舒服,

但是晚上超音波看到兩個包包們有長大,

媽媽那顆玻璃心才稍微安心一點,

8W1D 1.8cm 1.9cm!

比上週照的時候長大一倍耶!!!

 

  因為流感又休息了一周,

後來有朋友line我說你很不想上班耶,

雖然是開玩笑的,

但是我心裡著實難過了一下,

又不是我想要的,不管是子宮收縮還是流感,

對一個媽媽來說都會產生一種壓力,

會擔心能不能好好的養育孩子長大,

又擔心如果吃藥,自己的孩子會不會受到影響,

其實這種煎熬,旁人不能領會的…..是吧!

  我希望每個在懷孕過程中努力的媽媽,

平安順利直到見到自己寶貝的那一天。(祈禱)

  8W1D  回診

  感染科回診,醫生看我進門口,

我說我流感….醫生立馬拿出口罩戴上。

本來很擔心要照X光,醫生倒是覺得因為我沒有咳嗽,

所以只加開了一些藥給我,就說我不用回診囉!!

看完後,心情真的立刻變好!!

回家後立馬喝一杯維他命C發泡碇加強免疫力!

包子們,我們一起加油喔!!!

 

原諒我是流水帳日記~因為太多想說想記住的事情~而且沒有圖片~謝謝大家看到後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