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懷孕的第9周

兩個包子感覺很健康的成長

但是媽媽我好像被他們兩個吸收營養

因為我極度極度的不舒服

每天都害喜 嘔吐 嗜睡嚴重 頻尿

以前都可以吃一份早餐 蛋餅+蘿蔔糕一片+外加一杯奶茶

但是最近早餐吃不下還沒關係

重點是吃完回家就吐光光光光光光.......

然後胃口不好

一碗麵都無法吃完

還記得某次點了一碗抄手麵

結果後來吃了抄手和幾口麵

我又沒有胃口了

結帳時~店員還問我要不要打包~

因為剩下的量太多了

沒想到我的人生還有小鳥胃的時候壓....

該高興還是.....

 

10w1d 這天跑去產檢了

看著他們兩個在同一張超音波照片上面 

真的非常可愛(媽媽心已融化)

10W超音波雙寶.JPG

左邊的包包好動而且比較長 3.42cm 10w1d 

右邊的包包是個文靜的包包 325cm 10w2d

蔡先生又笑說他們住在雙拼公寓裏面

從小就當左右鄰居

希望你們兩個感情一直都這麼好

以後能夠互相幫忙互相依靠 

好嗎?


雖燃網路上關於懷孕要注意的資訊很多

但是我還是想要系統式了解懷孕方面的資訊

買了大概3本書

有一本是懷孕40周指南

這一本覺得有點生澀~偏向學術類的~

再來下面這兩本是我非常推薦的~

一直到中後期我還是時不時拿出來翻閱

而蔡先生也會拿來看

裡面是彩色印刷~圖片非常多~十分好閱讀~

也很簡顯易懂~

 

====懷孕.生產.育兒大百科====

 

IMG_9347.JPG

這本是日本醫生寫的書

我在挑書的時候比較偏向亞洲人寫的書籍

因為體質和生活型態比較相近

所以是我挑選的優先考量

然後才是適讀性及實用性

這本是分成懷孕月份來看需要注意的事項

但是中間開始又有點像是專題式的把每一個面向再仔細提一次

例如~如何注意飲食、懷孕會遇到的問題等等

又很詳盡的說明~

所以我蠻推薦這本書的!

 

====懷孕生產最重要的大小事百科====

IMG_9348.JPG

 

這本是一位韓國醫生寫的

我覺得這本書是我最常看的書

前面就有些專題文章

例如~維他命怎麼吃之類的

像是~鐵劑和葉酸要早上空腹吃(但是容易吐出來)

然後魚油不能和鐵、鈣一起吃之類的比較細節的

中間還提到了每個懷孕月份、每個懷孕週數的狀況~

還需要做什麼檢查

(當然有一些是醫院要自費的~但是很清楚地了解後再評估自己狀況要不要做)

還有給爸爸的叮嚀(這個很重要壓)~哈哈哈!!

當然後面還有許多專題介紹

像是剖腹產要注意什麼之類~

因為內容豐富我就不多說提囉!

有興趣的可以去買來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胞胎 懷孕日記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