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確來說應該是10W5D的時候去禾馨產檢

在大醫院檢查醫生都差不多12周才發媽媽手冊

但是對我來說,

沒有拿到媽媽手冊心裡面總覺得不踏實

都還沒不敢也不看寶寶的東西

腦子緊張焦慮的成分比較多

 

這天來到禾馨主要是要做NIPS檢查

考量做NIPS的原因是因為我家人全部不贊同做羊膜穿刺

其實我現在沒有算是高齡

但是因為雙胞胎總是想求個安心

但是家人覺得羊膜穿刺風險太高

在萬芳產檢的時候醫生就提議我去做NIPS

算是非侵入性的檢查

只需要抽血

然後檢驗會分離兩個寶寶和媽媽的血液細胞

然後再做染色體的篩檢

正確率還挺高的~

因為一般醫院的第一階段唐氏症篩檢需要抽血和做頸部透明帶的篩檢

但是雙胞胎的血液會互相影響

基本上做唐氏症篩檢的不太準~

單胞胎的正確率也只有80%左右(沒記錯的話)

當然因為我身為台北市的市民有捕助

還是申請做了第一階段的唐氏症篩檢

但是NIPS萬芳就沒有做了~

(P.S:關於NIPS的詳細介紹我就不贅述了

網路上有很多資料

我在這裡只是述說我的選擇過程)

 

於是蔡先生看我想體驗禾馨產檢的氛圍

然後我就掛了禾馨的檢查

去到診所的時候

護士就問我媽媽手冊

但是我還一頭霧水

我還沒有媽媽手冊壓

醫院要我12周再領

然後~護士要我今天領媽媽手冊

順便做第一次的產檢

(?)

滿腦子霧煞煞想說

好呀~我超想拿媽媽手冊的

因為本來就是要做NIPS 檢查

我們選的是慧智24000元的項目

然後護士又問我要不要加其他的篩檢

在我一人的霧煞煞的腦袋下

選了子癲前症(2200元)及SMA(2000元)的檢查

主要是因為網路上的媽媽們幾乎做這兩項比較多

因為蔡先生還沒有來~沒法給我意見

我就只好先挑這兩項(?)

然後就填資料.領手冊.去量血壓.驗尿

因為血壓還蠻高的

一直到第四次才是正常值(嚇)

然後驗尿過關

接下來就等看診囉!

 

進入診間後~覺得很舒適壓

難怪有人告訴我禾馨是貴婦診所.....

其實我覺得他們把診間弄得很舒適

讓孕婦心情愉快

然後接下來照超音波

雙胞胎照超音波費用也是雙倍...

10W5D超音波A寶.JPG

10W5D超音波B寶.JPG

親愛的A寶 11W1D 4.33CM

親愛的B寶 10W5D 3.78CM

這兩張超音波照出他們的小人樣

即使他們才4公分而已

媽媽心都融化了.....

一個橫躺

一個直躺

只能說他們到比較大的週數

他們還是喜歡橫躺和直躺~

哈哈哈超可愛的(爸爸表示不懂哪裡可愛?!)

 

然後看完診付完好多張小朋友的費用後

就去抽血回家等報告囉~

禾馨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APP

照完超音波後的照片還有抽血等檢驗報告

都會秀在這個APP上

不像是你去大醫院

超音波師照了很多張照片

但是你只能拿到一張作紀念

(有時候還會忘記給)

 

因為我一開始選擇在大醫院產檢和生產

所以不需要再回診看報告(?)

因為花費太大了

雙胞胎的有雙倍的甜蜜

但是也有雙倍的負擔壓

 

接下來就是等報告的過程了!

如果有異常-禾馨的護士會打電話給你要你回診

然後我就接到兩通

一通是怕我有地中海貧血

一通是子癲前症高危險群

子癲前症高風險.jpg

害我嚇到利馬上網查相關資料

不查還好

一查心驚肉跳

原來子癲前症這麼嚴重壓

而且還有可能母子都不保

或是寶寶缺氧死胎等等

喔~越看我越害怕

那陣子都睡不好....

 

後來蔡先生又安慰我

又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這種狀況

現在知道我們可以控制血壓.控制飲食

後來~回萬芳產檢的時候

告訴醫生這個報告

醫生評估後覺得我的狀況應該是還好

他有看過更嚴重的~

但是我的血壓都偏高

回診測量是150/126

護士都嚇歪

醫生建議我去看一下心臟內科

會不會是心臟有問題

也請心臟科醫生評估是否要吃阿斯匹靈

 

而我也馬上掛了心臟內科看診

心臟科醫生幫我做了心電圖和心臟超音波

後來發現我本來就有點心室肥大

應該是我心臟本來就有問題

血壓本來就偏高但是之前都沒注意

媽媽們~如果懷孕前血壓就有問題一定要看醫生壓!!

不要像我感覺是把自己和寶寶的命都賭上.....

然後醫生沒有開阿斯匹靈

是開降血壓藥給我吃

要我注意血壓不能超過140/90

早晚定時量血壓

然後飲食要注意不要太鹹~等等

(呼)

 

過了好久~

NIPS報告出來了~寶寶沒有異常

nips.jpg

這應該是這幾周我最開心的事情了~

 

好像當媽媽之後

才體會當媽媽的不容易

才體會當媽媽的心情

才體會為了孩子可以付出一切的心情

我只能說當媽媽好不容易

全天下的媽媽辛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PS 子癲前症 懷孕日記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