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W1D.  休假養包子落落長日記 DAY8

今天依舊很乖的在家裡整理打掃~快只剩下包子們的東西要就定位而已~我心裡就充滿了踏實!!

我實在不喜歡等到之後再整理~畢竟不知道之後的時間安排和生活狀況!~而且我會有壓力~就是喜歡把事情在能處理的時候先處理好~把既定要整理的東西先整理好(這是強迫症還是控制慾太強哈哈哈)

畢竟我就是那種沒有先準備好就會很緊張很焦慮的人~因為不想要包子們被感染這種緊張情緒~我每天整理一點~累了就躺著就休息~然後再去整理一點~接著玩手機看書休息~這種步調~讓我也慢慢的把東西都整理得差不多了~這累積起來的不是成就感~而是為了應付新生活的考驗所準備的功課!~

今天沒有附圖~因為昨天的吃貨照片太多迴響了~拜託~我也沒有每天吃龍蝦~只是剛好有機會買到而已....我不是貴婦~只是挑自己想吃的東西~~

不過下個月開始~等包子們的東西都整理好之後~我預備開始過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貴婦生活

(遠方蔡先生傳來謎之音:反正也快樂不了多久)

一整個昏睡狀態😴😴😴😴,太疲倦,包子們也有星期一症候群?!我完成了一件9月底前一定要完成的事,還去誠品看書兼買了覺得很棒的書回家看,很充實的文青之旅,接下來就除了看診、吃飯以外,沒有什麼重要的事要離開家裡方圓百里的範圍了吧。

27W2D 休假養包子落落長日記Day9

今天,早上很充實的做了早餐,然後,洗了包子們的衣服,全部晾好,覺得自己超厲害的。😜😜😜 看著包子們的衣服,覺得好可愛欸,包子們會這麼小隻嗎?好期待喔!我覺得媽媽最幸福的心情,莫過於這個了!

 

下午,報到新陳代謝科,因為第二次檢查妊娠糖尿沒有過關,開始要測量血糖,之後醫生要評估胰島素要打多少劑量等等😢😢😢。然後去買了血糖機、試紙、探針之類的,小朋友又飛了好多張....😅😅😅😅。

看完醫生趕回家煮飯,好久沒有人到寒舍用餐了,一方面是體力不夠,二方面是一直在整理家裡,終於在前個週末完成整理70%,讓客廳地板重現光明,哈哈哈,才敢讓人來吃飯。🤗🤗🤗

這完全是清冰箱的概念喔,因為今天臨時用餐,但是都沒有去買任何菜,一方面之前去好市多補貨肉類,一方面是週末有買絲瓜,打算這週乖乖在家用餐的~所以,才會這麼豐盛,我都佩服我自己(太驕傲囉~)👍👍👍👍👍

南洋雞肉咖喱、洋蔥烤牛小排、甜椒炒甜不辣、絲瓜、鹽烤大蝦、玉米排骨湯  

很充實的一天,但是突然覺得我心好累喔!從懷孕開始現在都一直在吃安胎藥、打安胎針,還遇到A型流感,然後因為宮縮頻繁不斷的回診看醫生、吃藥打針,醫生又要我去別科諮詢看診、又是吃藥、打針的循環。加上包子們會早產(只是看多早而已),心裡難免煎熬,很怕包子們沒發育好怎麼辦,所以看醫生吃藥打針,我都不怕辛苦也很努力配合,但過程中只是覺得難免心裡有點疲憊而已。😑😑😑😑

然而,大家都只是關心包子們好不好,而不管我內心如何如何的「糾葛」😜😜😜。還有,不要再問我預產期什麼時候,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好難解釋,反正醫生說了算。🙄️🙄️🙄️

27W3D  休假養包子落落長日記 Day 10

每天寫日記變成一種抒發和聊天的方式,可能是因為我話太多,現在在家只能跟包子們和啾咪說話,如果要聊天也是用手指頭處理,所以蔡先生每天回家都會被我一直耳朵轟炸,家庭主婦的事太瑣碎,例如在全聯買到了煙燻鮭魚片而感到高興這類。

今天早上情緒很低落,正式量血糖的第一天很不順利,不太會操作加上失誤,浪費了一些試紙和探針,早上的血糖值比較爆炸,中午過後就在標準值後心情比較好一點。

因為昨天去銀行辦事忘記拿回身份證,今天又出門一趟,順便買了青菜、水果,還有想吃的豆包回來煮茄汁口味,逛全聯又看到一包魚下巴,買回來抹米酒和鹽,用200度烤20-30分鐘後,擠上檸檬汁和胡椒粉後,超好吃的😋。很喜歡自己煮飯,是會變開心的那種呢~可能我就是廚房主婦命,哈哈哈😄  

27W4D 休假養包子落落長日記Day 11

今天早上產檢去看了包子們,姊姊1170克、弟弟1252克,兩個包子都在體重的75%以上,算是挺不錯的。只是也怕養太大,肚子撐的受不了,妊娠紋在這兩週有恐怖成長的趨勢(攤手🤷‍♀️),醫生說要養「熟」而不是養「大」。好消息就是:醫生說照我這個情況,注意血壓、血糖、胎動,多躺多休息,應該可以撐到32週(這是醫生第一次說出32週的字眼,著實感動)。

插曲:欣潔(醫生的助理醫生)問醫生說驗尿正常嗎?醫生還說怎麼可能正常,欣潔說醫生怎麼這樣好壞喔!我就說我習慣了,結果,竟然數值也是正常過關的。😄😄想不到吧!反將了醫生ㄧ軍😄。

照片上面是弟弟的正臉,忽略左邊的是胎盤,中間有個小飛機的亮點是鼻子,這樣就看得出臉孔了吧~(鼻子像蔡先生)

下面姊姊是側面,照得時後嘴巴開開合合,手也晃來晃去,很可愛❤️

今天是我跟蔡先生的結婚紀念日,晚餐本來要認真煮飯了,但腦波弱的看老爸老媽吃牛排的照片燒到,我就辛苦的跑出門跟蔡先生吃牛排了。 


27W5D 休假養包子落落長日記Day12

今天早起後,吃了半份蛋餅和美祿一杯還有一小碗藍莓,然後吃不下了的蛋餅變成午餐繼續吃,純粹是因為不小心從中午開始睡到下午2點半,最近的半夜都昏昏沈沈起來好多次,也可能是包子們晚上開趴踢把我吵醒。吃東西沒有胃口,有點厭食傾向,傍晚用前幾天剩下的咖喱加了料煮了一碗麵,然後努力把料吃完結果還是剩下一大碗麵,看著早餐沒吃完的蛋餅還擺在桌上,頓時覺得沒有東西好吃、沒胃口。看著別人po吃大餐的照片,完全都沒有食慾反而覺得生氣😠😠😠。可能是定時測量血糖,發現血糖起起伏伏,難以控制,心情也隨之起伏。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寫日記,因為每天又憂鬱、又厭食,不想影響大家心情。但又覺得只po開心的東西,人生不是太虛假了嗎?

27W6D休假養包子落落長日記Day13 

休假滿兩週了,據說老闆娘以為我生了,驚)))這也太早了,我可是希望包子們住好住滿!!

早上姵妤姐和阿嬤特地從石碇開車下來,帶來了阿嬤做的蘿蔔糕,話說阿嬤的蘿蔔糕是真的吃的到蘿蔔濃厚的香氣,上週就想吃了,沒想到上週點餐今天收到。這種被記得的感覺真的很窩心,很感動。所以我馬上就煎來吃,太幸福了😍😍😍😍

下午因為太無聊,就去花小姐家串門子,吃了好多東西。晚餐,花小姐啟用「鐵板烤盤典禮」,於是我和蔡先生很幸運的被邀請到這項典禮儀式的嘉賓,我們只能用「掃盤」來表示敬意。

另外要特別感謝陳枰枰,收到她給的愛心禮物,整箱都是我用的到且非常需要的東西,無論是包子們的衣服、擠奶器、還有揹巾,我很感謝的帶回家了。相反的,一直沒為你做什麼,我也很虧欠。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