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W0D+休假養包子落落長日記Day14

邁入10月了~感謝主!來到包子們的第28周~對我來說~這是一個不容易的階段~跨過這個階段,表示包子們出生的存活率又再高了一點。(醫生也鬆一口氣)

原本預計工作要做到9/30的,基於諸多考量,還是提前了兩周休假,同事都開玩笑說妳有人質在手,蔡先生能不讓你早點休假嗎?!😆😆~~其實是前幾周一直頻繁的宮縮,心裡一直在調適提早生產這件事,腦袋總會閃過許多要是包子們沒發育好怎麼辦之類的想法,我只能說我這個容易緊張的個性,能活到現在真是感謝主!!~

休假這兩周以來,做了很多事情,主要是心情一直調適調適,加上一直間歇性的整理家裡,丟了很多垃圾,這些都讓自己慢慢處於預備好的心情調理。

當然也慢慢適應以後一個人在家裡帶小孩的生活步調,等到包子們出生一定更忙,我一定就沒有時間到處趴趴走和胡思亂想。😎😎😎

下午的時候,書妤小乖來看我,特地送來自己家做的蛋黃酥,餅皮又香又酥,內餡也鹹甜適中,她說是給我來解饞的,所以不能多過2個,我很珍惜地吃了,也聊了好多我們的境況,覺得現在的年輕人有想法敢行動,跟以前的我完全不同。也祝福她明年的計畫順利又平安!~😘😘😘😘

以前在公司過中秋節的時候,許多廠商都會送各式各樣的月餅和鳳梨酥,所以突然懷念起那種大家一起分食月餅的景象,然後還能做月餅評比。吃月餅不過也就是兩三口的事情,但是回味的是內心那曾經的回憶。好吃的也不是月餅,其實是大家共同分享的快樂。

28W1D+休假養包子落落長日記Day15

今天又是發懶的一天,可能包子們也有藍色星期一...(謎之音:牽拖)

下午終於發奮圖強出門了,去....買包子來吃.....(聲音越來越小...)。那天路過「松包子」,之前公司在舊地方的時候,中午大家都有看食尚玩家,所以對裡面旁白的阿松聲音一定不陌生,這家松包子就是阿松開的,我曾經見他本人在店裡,覺得他真是很有趣。回歸正題,我前天去買了松包子的肉包來吃,覺得好好吃喔~包子皮是Q彈鬆軟的,肉餡又大又多汁,害我今天想吃又跑去買,還給蔡先生帶了兩個明天當早餐😜😜😜

晚餐煮了一鍋都是用冰箱剩下一點點的蔬菜煮成的「偽羅宋湯」,清爽又多蔬菜,好滿足。

今天是吃貨的一天。

28W2D+休假養包子落落長日記 Day16

近來,常有一種感覺,就是大家在做一些決定或是有一些想法的時候,都是以自己或是環境優先考量為主,然後才是考慮包子們,最後才是想到我。想想,就覺得有點悲哀。我不是一個無私的人,但是也長久以來一直學習付出,但是發現,大家反而就越不會考慮我(或是原本在其他人心中就沒什麼地位吧..)寫這些,不是要大家一直想到我或把我擺第一,而是在表達和做一些決定的時候,可以真真誠誠的考慮我的感受。

今天早上去醫院空腹抽血後,跑去丹提吃早餐,結果沒多久還是吐光光,我真是浪費,不知道為什麼要來吃貴桑桑的早餐(悶)。

後來昀倩來找我聊聊,我們還一起吃了中餐,推薦的是中科對面的義大利麵店,我還真是沒有吃過呢~

然後,忘記要去銀行和買東西(金魚腦),快樂的回家了。

晚餐煮了太豐盛了,蔡先生說菜太多,因為不小心煮了四菜一湯!!(不知道發什麼瘋)😄😄

❤️黃金雞蛋豆腐

❤️香煎杏鮑菇片

❤️牛小排佐蒜片

❤️鼓汁蒜蓉帆立貝

❤️偽蔬菜湯

最後,還謝謝我的五專同學,教會我備份手機。太高興了!我可以換手機了~😃😃😃😃

  

28W3D+休假養包子落落長日記 Day17

今天好多人告訴我,都會「發落」我的日記,害我真害羞😳😳不過其實就是一種抒發而已,謝謝你們認真的看了。

最近幾天早上因為抽筋都好早起,連同蔡先生也不例外。因為常常半夜頻尿,覺得每天都沒睡飽,有天早上跟蔡先生說我沒睡好,蔡先生說他也沒睡好,害我很納悶,後來他說早上都是被我嚇醒的所以沒睡好Orz ,我我我不是故意的,因為抽筋都會大叫,然後盡責的「豬神隊友」(他取的)就會起來把我的腳拉直,後來,因為習慣抽筋,我就會輕輕的叫蔡先生他起來幫我拉腳。

但是,昨天早上出現了史上無前例的抽筋事件,抽筋抽到腳拉直了還抽,伸直了後腿但是前腿的筋抽痛,為了緩前腿,然後後腳又續抽筋,大概我覺得抽了5-10分鐘吧,後來比較緩合的時候,我想我的哀嚎聲可以把鄰居吵醒了🙄️🙄️🙄️但是又跟地震一樣,又來了幾回合餘震,我只好去泡腳沖熱水,才pass了這一回合。不過,這次抽筋抽太厲害,我感覺我去爬了山回來導致肌肉酸痛那種程度,走路都不太順了。

晚餐千懿和易凡來家中小聊用餐,飯後還幫我洗了碗,還帶了丹麥吐司和滴雞精給我,真是兩個貼心的女孩兒😊😊😊😊(晚餐做了一道大家喜歡的椒鹽雞蛋豆腐被封為今日最好吃)

今天還發狠去換了手機,i6用了兩年半還可以折價約5000元,讓我覺得很開心~為了要拍包子們的照片,我才下定決心換了手機呀~不過因為備份回復的事情搞了我一個下午+晚上,還好後來,不知道那裡弄對了,就成功回復了😤😤😤😤😤不然我真的打算全部重練了,還好都弄好了。

人生的事情就是這樣,好像曲曲折折的,才會走到你想要的那種結局,是吧?!

28W4D+休假養包子落落長日記Day18

今天上午,跟我的國小同學們約好去好市多採買我們週末要一起烤肉的材料,我本來是抱著監督他們不要太失控的那個,但是都一直勸他們個人部分買什麼醃肉醬呀等等,哈哈!(我還是有把公共的部分做監督的🤣🤣🤣🤣)

然後我還不小心手滑買了一組日式醬油組合,現場試吃的阿姨太厲害,還給我們其他醬料搭配的建議,除了拌麵然後還可以有其他用途,最後是因為吃了好吃的試吃麵條,包子給我踢踢,可能包子也覺得好吃就買了(最後這個是說服蔡先生的理由😅😅😅😅)。跟老同學在一起就是很自在,期待週末相見!

回來後,去了醫院跟衛教師見面,醫生蠻好的,要我在衛教室諮詢,然後直接過來幫我開藥,請衛教師解釋胰島素的針劑用法等等,我就免去等號碼慢慢磨這個部份。拿了藥劑和很多針頭回家,心中難免嘀嘀咕咕。不到用餐時間,跑去吃了一大碗的炒飯和餛飩湯回家(這是不及格飲食,請略過),回家後倒頭大睡。睡到7點多.....

起來後,心裡比較舒服了。其實不是怕打針辛苦,而是擔心小包子們身體因為我體質差而不好,後來發現網路上很多媽媽也有同樣困擾,只要好好注意飲食,孩子們還是很健康。低潮原因主要是最近看著血壓血糖起起伏伏,內心難免受影響。吃飽睡足後,內心就恢復穩定了。(謝謝我的家人朋友也一直鼓勵我)

衛教師叫我不要壓力太大....,但怎麼可能壓力不大呀,我還背負了兩個包子的健康,只能好好仰望神給恩典。

今天是包子們在肚子裡住了200天的日子,感謝主!我知道憑我自己不能,過程中也許多人告訴我,覺得我要挑戰以後一個人照顧兩個小孩多不容易,但我心裡一直覺得是神一次給我兩個小孩,一定是我顧的來才給的,畢竟孩子都是神的產業...。生孩子很需要信心,懷孕過程也很需要仰望神,我不及格,但是,一直努力💪

28W5D+休假養包子落落長日記 Day18

終於吃到龍蝦堡,這次很小心沒有掉地上,這個是大份的要590元~覺得好貴,因為買一送一才稍稍覺得划算一點點...

晚上臨時去了醫院一趟,但是醫生說再觀察一下血壓,就讓我回家了。

  

28W6D+休假養包子落落長日記 Day19

今天是連假的第一天,但是一大早9點,親愛的竹品就來看我,說是我的肚子很大又蠻緊的就幫我按摩肚子和腰😘😘😘,加上包子們很喜歡這個乾媽,因為乾媽一直講話,他們兩個輪流踢踢踢。早餐是鮪魚番茄歐姆蛋加上蔬菜湯,蔡先生的那份多了一片吐司。

《血糖終於稍微標準了。血壓低空飛過。》

晚上出發同學家,今天是國小同學相約烤肉聚會,當初約的時候還很害怕我要去生小孩了,但是很開心又能相聚,表示我身體狀況還ok,第一次吃牛排當烤肉的主食,還有帶骨頭的羊排,再來那些泰國蝦之類的食材我就不多做介紹了,只能說大家太厲害,分工進行買食材,加上胡先生熱心開放他家給我們舒適的烤肉,忙裡忙外真是很辛苦👍👍

我們的好友情多半是因為歷經人生求學階段還有工作、結婚生子的過程,但是還能緊密的聯繫,這些人生的階段、生命的累積,就是澆灌我們友誼的大樹那些豐富的養份,所以,每次相聚我都覺得格外珍惜也格外感動😊😊😊

然後,我們每次這樣聚集,難免會收到同學們的各樣好消息,我很為妳開心😃😄😄

還沒等到的,也不要難過灰心,雖然路遠一點,但是我們都會走向通往幸福的那條路。

(我們一起加油!)

*爐上是羊排、牛小排、雞翅~哈哈好豐富喔!  

這週簡直是吃貨人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